贵州省科技示范园区(贵州省龙里县)

园区概况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9-1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贵州省龙里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是经水利部批准,由贵州省水利厅于2000年兴建的集水土流失治理、科研试验、科普教育、培训与宣传为一体的示范基地。园区位于贵州省龙里县东城郊的羊鸡冲小流域,属长江流域乌江水系,距贵阳市35公里,距贵阳机场25公里, 321国道、贵新高等级公路、厦蓉高速公路、黔桂铁路、湘黔铁路穿境而过,交通运输十分便利,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中心位置在东经107°00′,北纬26°28′,总面积1189公顷,是水力侵蚀区,具有一定的典型代表性。核心区面积123.15亩,获得了龙里县国土局颁发的非耕地使用权证,拥有50年的土地使用权(2000年~2050年),土地使用手续合法完备。 园区内建有可供住宿、餐饮、会议、培训等设施较为齐备的三星级宾馆、水土保持宣教中心、管理房、网球场、篮球场、停车场,以及水土保持科研试验设施、喀斯特地区水土流失植物防护技术展示区等。园内主干道、人行小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布局合理;水、电、通讯、电视、互联网等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于2007年3月被批准为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