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域动态

​黄委开展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七周年纪念宣传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3-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日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7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新《水土保持法》的贯彻落实,黄委积极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充分发挥黄委信息平台作用,向黄委系统干部职工约370人群发信息,宣传水土保持法,倡议全河上下携起手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依法防治水土流失,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
    ——制作了“防治水土流失,建设生态文明”视频(PPT),在黄委机关办公大楼一楼大厅通过电视播出,同时通过水土保持监督管理交流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宣传近年来黄委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成效。
    ——通过黄委自动化办公平台,编发了《黄委依法认真履责 推进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宣传稿,宣传新法施行以来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新《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7周年纪念宣传标语。
    通过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水土保持法,增强了黄委系统干部职工的水土保持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了关心、重视、支持、参与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
    2018年,黄委水土保持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水利部决策部署,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实行最严格的水土保持管控,以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淤地坝安全运用和水土保监测等三项重点业务为抓手,推进流域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建设。
    (黄委水保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