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二、社会效益明显提升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7-01-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一是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饮用水源水质达地表水Ⅱ类标准。2012年7月被国家发改委、水利部授予“全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示范县称号”。2016年10月顺利通过环保部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和省级森林县城验收。全县除临江镇不要求参加评选生态乡镇外,其余21个乡镇均通过省级生态乡镇命名,其中有18个乡镇通过国家级生态乡镇考核验收或达到创建要求。
小城生活入画来(郑献兴摄)
乡间野趣
二是生态旅游蓬勃发展。古田旅游区和毛泽东才溪乡调查旧址景区、梅花山华南虎园分别获评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培育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23个。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
席园
古田旅游区
才溪防洪
三是水保意识得到提升。经过30年的水土流失治理,全县人民亲身感受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人居环境改善带来的好处,深刻领悟到人与自然和谐的重要性,理念由“要我治理”变“我要治理”,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色梯田
银龙遨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