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四川省召开2018年全省水土保持工作会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4-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要求,2018年4月24日,四川省水土保持局在成都召开了四川省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四川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云对全省水土保持工作的批示,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勇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水土保持局局长高镔作了工作报告。西充县、乐山市、广安市、天全县、平昌县、简阳市和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胡云厅长在批示中强调,2017年,全省水利系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预防监督、监测评价、宣传教育等工作,水土保持事业取得新成效,为构筑长江上游生产屏障提供了有力支撑。他指出,水土保持事业事关生态文明建设长远大计,四川省水土保持工作任重道远,大有可为,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开展水土保持防治、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源头管控和事中事后监管等工作,加快推进水土流失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四川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
    李勇蔺副厅长指出,去年以来,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取得了全方位突破,多项工作跃居全国前列,受到了水利部、长江委和水利厅的高度肯定。这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任务,交流了经验,开阔了视野,激发了加快水土保持改革创新的强烈意识,增强了实现水土保持转型升级的巨大信心,各地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考核,强化国策宣传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制定贯彻会议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切实将会议的各项部署和任务落到实处,重点要做好超前谋划部署、严格监督执法、创新治理模式、加大投入力度、推进监测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奋力推进四川水土保持工作实现新跨越。
    高镔局长回顾总结了2017年水土保持工作,提出2018年水土保持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水利部要求和厅党组部署,继续深化“123456”工作思路,实行最严格的水土保持监管,全力推进水土流失治理、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监测和信息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和国策宣传、科技支撑、安全监管等基础工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水利厅相关处室、厅直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州)、县(市、区)水务局和水土保持机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四川省水土保持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