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陈雷一行考察重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4-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陈雷察看东胜石漠化治理工程
陈雷考察万盛区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
陈雷了解工程建设情况
陈雷在万盛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了解引进大户规模治理情况
陈雷在万盛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了解引进大户规模治理情况
本站讯 4月12日,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陈雷一行来到位于重庆市南川区的水土保持石漠化治理工程和万盛区的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进行考察。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水利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陈小江,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等领导陪同考察。
  南川区现有水土流失面积1206.17平方公里,占土地总面积的46.36%,属典型的南方土石山区,石漠化较为严重。南川区东胜石漠化治理工程于2008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今年3月31日完工,共完成石漠化治理面积1080亩,栽植水保林500亩,总投资435万元。南川在实施水土保持石漠化综合治理工程中,以城区周边为重点,采取严格考察、整合资金、注重结合、健全制度、突出重点五大措施,已在城周福南桥、马尾溪小流域实施石漠化治理面积6000亩,计划用两年时间在城周马尾溪小流域东胜集中成片治理石漠化面积8000亩。在东胜石漠化治理工程现场,陈雷向当地干部详细了解了通过“一事一议”群众投工投劳、工程实施后群众增收、工程建设等情况,并仔细察看了工程。  
  万盛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是集水土流失治理、水土保持科技试验示范、水土保持科普教育与宣传为一体的示范基地。园区主要以发展水土保持种苗基地为主,在建设过程中一直注重五个结合:一是水保园区建设与森林工程相结合;二是水保园区建设与农民增收、保障农民利益相结合;三是水保园区建设与土地流转、业主开发相结合;四是水保园区建设与科研、科技示范带动相结合;五是水保园区建设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陈雷详细了解了示范园区山、水、田、林、路等综合治理情况和水保科技、引进大户规模治理、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工程建设成效等情况。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