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活动

水利部光明日报联合调研牡丹江市水土保持宣教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9-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参观海林小学水土保持教学道具
 
 
参观磨刀石小学水保教育
 
 
与海林县海林一小师生座谈
 
为总结牡丹江10年水土保持学校教育的经验,推动全国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行动,促进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近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光明日报以及松辽委、黑龙江省水利厅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牡丹江市就水土保持学校教育工作进行了专题考察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牡丹江市团市委、教育局和水务局等单位关于水土保持宣教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考察了海林县水土保持科技园,前往牡丹江市北安小学、海林市第一小学、穆棱市磨刀石小学、宁安市卧龙小学等四所小学开展调研,并与地方领导、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牡丹江市水土保持进课堂的作法,对牡丹江市坚持10年水土保持学校教育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据了解,牡丹江自1998年在全国率先实施“水土保持从娃娃抓起”宣教工程以来,全市建立水土保持基点校20所,共有30万学生接受了水土保持教育,辐射宣传了30万个家庭。从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牡丹江为全市477所小学五年级提供水土保持教材2.5万册,学生每周上一节水土保持教育课,共上16课时。通过10年卓有成效的水土保持学校教育,生态文明的理念在学校、在农村、在城市、在全社会初步树立,为保护黑土地、开展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创造了良好氛围。
 
(松辽委水保处、黑龙江水保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