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报道

第二届国际沙棘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5-08-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刘震司长主持会议
 
为了总结交流沙棘研究开发的新成就、新经验,共同研讨国际间沙棘科技与经济合作,由国际沙棘协会和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沙棘大会于2005年8月2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第二届国际沙棘大会副主席、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主持,第二届国际沙棘大会执行主席邰源临做本次大会的介绍,第二届国际沙棘大会主席、水利部鄂竟平副部长致辞,第二届国际沙棘大会名誉主席钱正英院士致辞,联合国机构驻华代表处来宾讲话,外宾代表印度Hiamchal Pradesh 邦政府电力部长V. Stokes斯托克丝发言, 协办单位“时代(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Liu Kaipeng刘凯鹏先生发言,大会共收集论文80多篇,来自19个国家的180代表将出席本次大会,40名专家将作大会发言。这充分体现了全球对沙棘的高度关注,体现了大家对沙棘研究开发的浓厚热情和兴趣。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沙棘--多功能植物,营养、健康和环境的挑战与对策。该主题突出了沙棘的特点和功能。20年前,为了改善中国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状况,中国政府把沙棘作为一项重要措施加以推广应用,目的是要利用沙棘的多种功能,既治理水土流失,又促进农民增加收入。20年来,沙棘在中国大地上蓬勃发展,沙棘被许多学科专家所关注,被应用到多个生产领域,小小的灌木发展成为多效益的植物资源,形成了一个新的产业。随着世界各国对沙棘的认识,沙棘对人类健康带来的福音,世界各国对沙棘开发愈来愈热。全球沙棘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同样离不开各国间的合作,实现共赢,共创机遇,共享成果。
此次国际沙棘研讨会的召开,将有力地推动国际沙棘事业的发展,加强各国的合作与交流,使沙棘更好地服务于建设人类共同的美好家园。同时,也将有力地推进中国的水土保持生态保护与建设,为实现中国水土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生态环境的可持续维护做出新的贡献。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