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3. 教育功能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6-11-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教育基地具备较好的科普教育条件,2004年被命名为“福建省科普教育基地”。基地水土保持教育资源较丰富,综合了植物、农业、水保、生态、园林等知识。布设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边坡防护等技术示范措施和森林水文观测站,建有人工模拟降雨演示设施,布有土壤标本展示,建设了菌草园、植物园、百竹园、茶园和中华名特优植物园。配有相关标识(牌),制作了宣传册。教育基地教育能力较好,具备同时接待150名以上学生的能力,开放条件便利,每年开放时间不少于200天;编制了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活动方案,配有专职讲解人员。每年来参观、学习的中小学生人数超过2000人。教育基地作为福建农林大学9个专业和福建师范大学地理学院教学实习和课外实践基地,每年接待大学生人近2500人,积累了科普教育经验。
福州花园小学学生参观
福州三中学生参观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