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7.有力促进新农村建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2-09-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1年,全市实现农业总产值30.9亿元,粮食连续六年丰收;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达到37家,实现农产品加工总产值16亿元;农业专业合作组织达到449个,新培育市级以上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20个,带动农民2.4万余户,实现了千家万户小生产与千变万化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在全省率先实现了自来水、广播电视、电话宽带、道路硬化 “村村通”,率先实现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全覆盖、城乡医保全覆盖和城乡养老保障全覆盖;34.8%的村实现了“道路硬化、建筑美化、街巷亮化、卫生净化、村庄绿化”,30%的村达到了生态文明示范村标准。近日,在全省省级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检查评比中,我市省级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各项工作综合得分排名全省第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