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湖南祁阳县积极开展纪念新水土保持法施行七周年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8-03-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3月1日是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七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水土保持法》贯彻落实,祁阳县水利局积极组织筹划,开展了一系列宣传纪念活动。

一是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3月9日,水利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观德辉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在园区展示多个水土保持图文宣传展板并举行水土保持普法知识抢答赛,大家在游览中熟悉了解了各种水土保持设施的功能,在竞赛中学习了水土保持科普知识,深刻认识到水土保持的重要性。随后水土保持工作人员向来往游客发放了水土保持法宣传资料和环保袋1000余份。

二是开展了“水保杯”趣味运动会。祁阳县水利局与祁阳县女工委联合组织举行了拔河比赛、珠行万里比赛、两人三足障碍赛等活动,祁阳县电视台全程进行跟踪报道,进一步扩大了水土保持法的宣传面。

三是开展了其它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如出动宣传车辆,在县城区和各乡镇集市开展了为期7天的水土保持法流动广播宣传;组织水利局干部职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身体力行参与保护水土资源;悬挂宣传横幅和通过微信进行宣传;在水利局宣传栏中设立水土保持宣传专栏等。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达到了提高全社会水土保持意识、增强水土保持法制观念的目的,营造了关心、重视、支持水土保持工作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

(湖南省水利厅 左双苗 核稿 祁阳县水利局 王平波 供稿)

祁阳县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普法宣传活动

向园区游客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袋

祁阳县水利局开展“水保杯”拔河比赛

祁阳县水利局开展“水保杯”珠行万里比赛

祁阳县水利局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