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海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会议代表考察承德市水土保持工程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10-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网站10月13日讯 今天,参加海河流域水土保持工作会议代表先后考察了河北省承德市的武烈河橡胶坝及滨河绿化工程和避暑山庄河湖、园林景观恢复工程。水利部水保司司长刘震、海委主任邓坚和海河流域内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负责人及会议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考察。
在由丰宁县赴承德市途中,代表们还参观了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城市的标志碑。
背景资料:
武烈河橡胶坝及滨河绿化工程是承德市被列为全国水土保持试点城市所实施的重点工程之一。武烈河是承德市的母亲河,流域面积2580平方公里,水资源总量2.68亿立方米,是承德市的主要水源地。武烈河橡胶坝及滨河绿化工程的实施,使城市水环境显著改善,为城市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提升了城市的文化品位。
避暑山庄河湖、园林景观恢复工程是承德市城市水土保持试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引水入园恢复工程和沿线园林景观恢复工程。该工程的实施增加了2公顷水面、13公顷绿地和一批可观赏性的景点,再现了康乾时期山庄的完整风貌,更好的体现了山庄做为世界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全国水土保持示范城市标志碑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