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1.机构健全,领导重视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2-02-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政府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 准格尔旗委、政府将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列为党政工作的重要任务,根据准格尔旗的生态环境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党委、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政策文件,成立了由一把手负责的“旗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从旗林业局、水保局、农牧业局等单位抽调专业技术骨干。2010年,聘请水利部水土保持植物开发管理中心,结合准旗实际情况编制了《内蒙古准格尔旗生态建设与产业配置总体规划》,把改善生态环境、绿色富民,建设绿水青山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目标。规划分为近期、中期和远期三个阶段,总规划面积525万亩。 旗水保局工作人员察看项目现场 (2)水土保持机构健全,防治目标明确 从80年代开始,准格尔旗成立了水土保持局,并下设水土保持试验站、监督站、种苗站等服务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机构,全系统工作人员达100余人,号称“天下黄河第一局”。这支水保生态建设的专职队伍,将“民生水保”作为水保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积极争取和实施更多更大的国家水保项目,为促进全旗经济社会的发展、致富百姓、改善生态环境和防治水土流失做出更大的贡献。目标到2020年,准格尔旗将被建设成为经济发展、人民富裕、资源节约、生态环境优美、社会文明进步、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和谐的可持续发展生态经济强旗。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