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湖南省衡阳市“6.29”水土保持宣传形式多样特色突出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7-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电子显示屏宣传
 
 
横幅宣传
 
 
刊发纪念文章
 
“6.29”《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日前后,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和水土保持基本国策意识,增强水土保持忧患意识和责任感,湖南省衡阳市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联合当地媒体开展平面宣传。该市利用当地党报党刊发行量大影响范围广泛的优势,邀请《衡阳日报》、《衡阳晚报》等媒体开展水土保持系列宣传活动,在水土保持重点治理项目、水土保持监督管理、水土保持服务社会事业等方面进行报道,引起了较强的社会反响。二是,在线访谈、刊发文章,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实施十九周年。6月29日,《衡阳党政门户网》、《衡阳日报》、《衡阳水利网》等媒体刊发了衡阳市水利局局长周晓云署名文章《依法搞好水土保持,推进衡阳市生态文明建设》,《衡阳新闻网》进行了在线访谈。三是,突出主题,印制纸杯进行宣传。该市制作印有“水土保持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一次性饮用水杯15万个,供办公及会议使用,还送至市“四大家”机关及相关职能部门,收效显著。四是,刷写标语,悬挂横幅,竖固定标牌等进行宣传。“6.29”期间,该市共刷写标语800多条,悬挂横幅80余幅,出动流动宣传车50驾(次),播放电视讲话、专题片300余分钟。另外,该市水利局还在办公楼一楼大厅摆放水土保持版画长期供人观看,同时在“6.29”前后利用大型电子显示屏,播出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十九周年”、“牢固树立水土保持基本国策意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宣传内容。
 
(湖南省衡阳市水利局 张新元 刘林军)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