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动态

广东省积极开展《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9周年宣传纪念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0-07-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6月29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9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水土保持法》的贯彻实施,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全国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活动,纪念日前后,我省各级水务(水利)局积极组织开展了《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9周年的宣传纪念活动。   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宣传计划,多形式多角度多层面开展了宣传纪念活动。据统计,全省各级水务(水利)局共召开了纪念座谈会9个,在各新闻媒体报道信息140条,街头咨询共接待8.84万人次,编印宣传画册5.21万册,发送相关宣传短信8.95万条。韶关、云浮市分别撰写了《青山常在,绿水长流》、《保持水土,利在当代,功在千秋》为主题的纪念文章。此外,各地还通过举办培训班、图片展、演讲比赛,开展水保问卷调查,有奖问答,播放电视公益水保广告、电影、歌曲,开设水保宣传栏,发放小册子、法规汇编、环保袋、宣传杯、海报、光盘,扑克牌等水保宣传资料和纪念品,印制发放水保科普读本,出动水保宣传车,张贴水保宣传标语、横幅,举办纪念活动,开设水保咨询台等方式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7月5日,广东省水利厅以召开厅务办公会议的形式,审议通过了《水土保持方案审查和审批管理制度》、《水土保持监测管理规定》、《水土保持设施评估管理规定》、《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管理规定》等四项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省级配套制度和规定,经修改后近期可印发各地执行。6月26日,深圳市水务局在市少年宫开展了水土保持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设置“青山碧水惠民生—中国水土保持60年成就图片展”、悬挂巨大宣传横幅、播放水土保持歌曲、发放水土保持问卷和宣传资料、开展法律法规及技术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市民直观地展示了我国和深圳市在水土保持预防监督、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大大增强了人们的水土保持国策和生态环境意识,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韶关市水务局水政监察支队、南雄市水保办联合开展宣传纪念系列活动,以播放电视公益广告、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举办大型纪念活动等形式宣传普及水土保持知识,加深了市民对水土流失危害的认识,激发了群众参与水土保持的积极性,增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自觉性。   通过宣传,进一步推动了《水土保持法》的贯彻与实施,提高了全民的水土保持国策意识,增强了水土保持法制观念,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生态文明,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