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福州隆重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7-03-3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大会主席台
 
 
鄂竟平副部长讲话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为大会致词
 
 
刘震司长介绍科考的情况
 
 
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吴章云作典型发言
 
 
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冯仁国副局长讲话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刘润堂巡视员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本站讯 三月的福州鲜花盛开,春意浓浓。3月30日上午,全国水土保持工作会议在花园城市榕城福州市隆重召开,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昌平为大会致词;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水利部副总工程师庞进武等领导出席了这次会议。福建省水利厅庄先厅长也出席了会议。会上,水利部国科司陈明忠副司长宣读了水利部命名第一批国家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的文件,大会给北京市门沟龙凤岭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北京市密云县石匣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等25个科技示范园授牌。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为大会介绍科考情况,福建省水利厅副厅长吴章云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中科院冯仁国副局长讲话。会议代表还将进行典型交流发言。科技部农村司王亚武博士、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冯仁国副局长、水利部办公厅罗湘成副主任、水利部国科司陈明忠副司长、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司长刘震,巡视员刘润堂,副司长张学俭、曾大林、佟伟力,福建省水利厅庄先厅长、吴章云副厅长等也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刘润堂巡视员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水土保持工作,部署2007年工作,并就加强水土保持科技工作作了重点研究,动员和组织各级水土保持管理者、科技工作者团结协作,振奋精神,推动水土保持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鄂竟平在讲话中指出,2007年是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国家建设的重要一年。进一步做好水土保持工作,对于巩固和发展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良好局面,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们应该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推动水土保持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鄂竟平强调指出,创新促进发展,科技引领未来。在做好各方面专业工作的同时,我们认为,当前应把水土保持科技工作放到重要位置,加快发展,以夯实水土保持事业发展的基础。搞好水土保持科技工作,绝不仅仅是科研部门一家的事情,更需要业务管理部门予以足够的重视和支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水土保持科技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鄂竟平最后指出,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道路上,水土保持工作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任重道远。我们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保障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贡献我们的力量!   来自各流域机构、各省(区、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部直属单位和特邀单位的领导和新闻界的代表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