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中非流域水土保持经验交流总结会在京闭幕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10-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主席台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讲话
 
 
中蒙局副局长Ede Jorge Ijjasz-Vasquez讲话
 
 
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于兴军主任作会议总结
 
 
会场
 
2008年10月17日,为期8天的中非水土保持经验交流研讨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刘震司长、世界银行北京代表处副代表Ede Jorge Ijjasz-Vasquez先生出席会议并作发言。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于兴军主任作会议总结。来自尼日利亚环境部林业司主任助理I.A.Nnachi和苏丹灌溉和水资源部小流域协调员东尼罗河联络人I.S.A.Khamis分别介绍了国家经验,参加陕西省延安市世行项目实施和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世行及英国赠款项目实地考察的代表分别作了报告,来自9个国家的代表分别就交流与未来合作作了精彩的发言。总结会由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于兴军主任、世界银行学院高级官员谢玫主持。
刘震司长在讲话中首先对本次研讨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通过交流水土保持的经验和实地考察,非洲专家们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启发的建议,对中国非常有帮助。中非都是发展中国家,土地资源开发程度比较高,这些年,在世行组织的帮助下,开展了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世行项目,非洲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此表示感谢!对于非洲专家们的建议我们会进一步深入研究,在今后的项目中吸收采纳。
他说,为了加强中国和非洲国家在流域管理领域的科技能力、扩大中国与非洲之间在流域管理领域的科技联系、推动中国与非洲在流域管理领域的科技合作,中非代表为应对各国所面临的生态环境挑战达成合作框架。
最后,于兴军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参加会议的有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国际科技与合作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的有关人员和非洲代表。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