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考察

与会代表参观东胜高原圣果沙棘加工厂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09-1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鄂尔多斯市高原圣果沙棘加工厂简介
 
鄂尔多斯市高原圣果沙棘加工厂坐落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塔拉壕沙棘工业园区,是世界上沙棘原料产量最大的沙棘果生产加工基地。工厂占地面积为240亩,2005年开始建设,2006年一期建成投产,一期建设投资6000多万元,年处理沙棘果实能力2万吨。
该加工厂是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沙棘原料加工厂,沙棘原料生产流水线由水利部沙棘开发管理中心自主研发设计,包括沙棘果速冻隧道、漂洗、打浆、果实主要成分分离处理、果汁无菌罐装等。
公司先后通过了国家的食品出口卫生注册、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国际认证、HACCP食品安全体系国际认证,以及欧盟及美国的有机食品认证。生产的沙棘原材料热销欧美亚三大洲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二期工程近期逐步开始建设,主要是沙棘原料的深加工,计划建设的有沙棘籽油萃取、沙棘保健品加工等。
该加工厂已成为晋陕蒙砒砂岩区乃至全国沙棘资源开发利用的龙头企业。现每年收购沙棘果实一万吨左右,每年仅收沙棘果实一项给周边农户创收1500万元,带动了周边2万多户农民增收致富。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