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5.推进科研推广创新,为生态修复提供技术支撑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3-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在全省率先成立安吉县水保科学研究所,主动与有关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积极探索建立以生物措施为主的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理念。先后开展了《应用旱稻进行节水保土作用研究和应用》等课题的研究。其中,5项通过鉴定,1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项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先后获得了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教育厅科研成果一等奖,浙江水利科技创新二等奖等。利用安吉水保科技示范园区的水土流失监测设施,开展Cs—137在水土流失监测中的应用;与浙江农林大学进行垦复毛竹林地水土流失治理模式研究;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合作,在板栗林地进行监测研究;与浙江大学合作,进行赋石水库流域水土流失及水环境监测和研究,为流域水保措施布设和水体污染物的减排提供了科学依据。将各项科研成果面向社会进行推广,省内外累计推广4百余万亩,新增经济效益6亿多元。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