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成效

8.推进宣传教育创新,为生态文明提供浓厚氛围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3-0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安吉已基本构筑了以水保科普教育基地为户外课堂,以《安吉县水保科普教育小学读本》为课堂教学载体,以科技示范园区为研究场所的水保科普教育大平台。建成了水保科普教育楼,利用光影沙盘、幻影成像系统等先进的技术展示水土流失发生、发展过程及水保成效等,2011年3月全国水保宣传教育工作座谈会在安吉召开。编辑出版了《安吉县水保科普教育小学读本》,其内容以10分值放入小学五年级《科学》期末考试,定期组织学生前往科技示范园区内开展实践活动。采取向党校干部培训班学员发放《水保科普读本》,在新任乡镇村以及部门领导干部培训班开设水保专题讲座等形式普及水保知识,提升水保意识。同时在安吉电视台、安吉电台、《今日安吉》报以及省市各类媒体、网络宣传水保知识,反映水保工作动态,展示水保建设成就,营造浓厚的水保生态建设氛围。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