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织审核淤地坝管理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4-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0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织召开《淤地坝管理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核会议,听取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关于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情况汇报,针对项目建设内容、建设地点、投资估算和管理运行等方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中存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一致认为报告达到了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深度,基本满足相关规范和标准要求。

淤地坝是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关键措施之一,黄土高原现有淤地坝5.8万座,量多面广,建设标准低,泄洪设施不完善,加之管理手段特别是信息化手段落后,导致防汛任务重、管理压力大、监管责任落实难等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和《推动黄河流域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要求,提升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运用管理能力和水平,支撑淤地坝安全度汛和精准监管,根据水利部安排部署,黄委负责总体协调,上中游管理局负责组织开展淤地坝管理平台建设工作。

上中游管理局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黄河上中游管理局 张霞)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