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治理

生态清洁小流域治理使北京市房山区高庄旧貌换新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7-0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沟道清理前

沟道清理后

沟道治理前

沟道治理后

废弃坑塘治理前

废弃坑塘治理后

       清水潺潺,绿草幽幽,蝴蝶飞花,蜻蜓戏水。信步亲水平台,流连田野小道,疲乏能倚靠石椅,茶余可徜徉水边。这幅画面就是治理后的房山区高庄生态清洁小流域。
       一年前,高庄小流域内岸坡裸露、边坡不稳定、沟道淤积、植被破败,村前屋后堆放大量弃渣垃圾,雨天道路泥泞。
       立足大石窝镇镇域规划,北京市区水务部门将高庄小流域列入2019年全市水务折子工程建设任务。工作人员深入镇村一线调研,了解百姓需求,听取村民建议,结合水土保持业务范围,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思路,综合实施了工程、植物等多项措施。设置3块宣传标牌,村庄绿化美化1135平方米,清理弃渣垃圾2600立方米,整修田间生产生活道路228米,沟道清理整治611米,治理河滨带23270平方米,新修人行步道1241米,栽植水生植物113平方米,修建汀步6处。治理后的高庄小流域成为村民休闲、游人踏青的好去处。
       (北京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