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1-1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讯 1月14日上午,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三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为大会召开作出批示。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钱正英为大会发来贺信。
  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在会上宣读了回良玉副总理的重要批示和钱正英院士的贺信。科技部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齐让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二届理事长、水利部原部长杨振怀主持会议。中国水利学会等各兄弟学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
  会议表彰了水保学会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颁发了水保学会青年科技奖、愚公奖和荣誉奖。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第二届副理事长、水利部副部长鄂竟平就中国的水土流失问题与水土保持工作作了专题报告。鄂竟平简要回顾了中国水土流失的现状,介绍了水土保持工作的主要成就与经验,分析了当前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一个时期水土保持工作的目标、任务与措施进行了部署。国家林业局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农业部畜牧业司草原监理中心主任宗锦耀分别就水土保持中加强林业、草原工作作学术报告。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主要议程是:听取、审议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改《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章程》;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
  沈国舫、尹伟伦、屈健、关君蔚等知名专家、学者应邀出席会议。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的院士,中国科协、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部门,中国水利学会、中国林业学会等学术团体的代表,相关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以及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保部门的200多名学会会员参加会议。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