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宁夏积极贯彻2015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5-04-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宁夏水利厅在组织收看2015年全国水土保持工作视频会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各水土保持部门准确把握,主动适应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刘宁副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借鉴先进经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抓好水土保持法规制度建设、重点工程建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确保2015年水土保持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2015年,宁夏水土保持工作按照中央新时期治水方针、建设生态文明和依法治国战略对水土保持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理清思路、谋划工作、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一要加快推进法规制度建设。大力推进《宁夏实施〈水土保持法〉办法》和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的进程,力争今年颁布实施。同时各市、县(区)要在新法实施四周年之际按照水利部的部署,切实做好贯彻落实《水土保持法》专项检查工作。二要依法强化监管。不断加快预防监督管理能力建设,提升预防监督管理水平,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人为水土流失的预防和治理,努力实现从事后治理向事前预防保护的转变。三要全力抓好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质量和进度。进一步明确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后期管护责任,加强督促检查,规范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年内全面完成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四要大力推进水土保持信息化建设。优化监测体系顶层设计,进一步规范监测站点管理,稳步推进水土保持信息化建设,构建布局合理、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监测网络和信息系统。五要巩固扩大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成果。坚持面向领导、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生产建设单位,深入持久的开展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活动。逐步在吴忠市、中卫市推广固原市水土保持国策进党校宣传教育模式,继续开展科普教育进小学试点活动,探索以学生带家长,以学校带家庭,以家庭辐射全社会的水土流失防治宣传教育模式,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
    宁夏水利厅水土保持局 张虎威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