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纪念活动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展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15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6-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15周年,牡丹江市按照黑龙江省水利厅黑水发[2006]16号文件“黑龙江省水利厅关于转发《关于加强2006年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下发了“关于开展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5周年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开展了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15周年系列活动。
  一、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水土保持法规知识竞赛活动。根据“通知”要求,牡丹江市6个县(市)、四个区,经过层层选拔,产生的6个优秀代表队,将在牡丹江市广电集团演播大厅,于6月29日参加由牡丹江团市委、水务局、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情系水土、保护家园”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15周年水土保持法规知识竞赛决赛,并在全市转播。
  二、命名表彰了牡丹江市第二批水土保持宣教工作基点校。经过全市中、小学校申请,各县(市)、区层层选拔,团市委、水务局、教育局联合下发文件,命名表彰了牡丹江市向阳小学等10所中、小学为牡丹江市第二批水土保持宣教工作基点校。使牡丹江市水土保持宣教工作基点校达到20所。这20所基点校,结合水土保持(中学版、小学版)乡土教材,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三、对辖区内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牡丹江市水务局以牡水字[2006]20号文件下发了“关于对牡丹江市辖区内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执行情况进行水土保持工作检查的通知”,于5月23日—25日,组织各县(市)水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依法对辖区内大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执行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开发建设单位和各县(市)自检情况的汇报,对发现的问题向项目建设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
  四、牡丹江市及各县(市)普遍召开了由人大、政府等领导和相关部门参加的纪念《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5周年座谈会。
  五、各地普遍利用张贴标语、建立永久性标语碑、出动宣传车、在中、小学开展水土保持法规知识讲座、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组织学生开展水土保持社会实践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纪念活动。
  六、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开展纪念活动。各地普遍采取新闻报道、专题采访、电视专题片等形式开展了纪念活动。据统计,仅上半年,市、县(市)两级在电视台播放有关水土保持宣传报道达160余次。
    牡丹江市水务局   王建桐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