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纪念活动

2006年河北省举行城镇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火炬接力活动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6-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颁布实施15周年,河北省于5月27日至29日分别在承德县、张家口市、涞源县举行了城镇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接力行动火炬交接仪式。
    接力活动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水利厅共同组织实施,承德市、保定市、涞源县及2007年将要举办接力活动的市、县团委、水利部门也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河北省电视台、河北省人民广播电台、河北省经济日报、团省委青年报、河北省画报社等多家媒体的记者也进行全程报道,参加本次活动的人数约2000人。水利部水保司巡视员刘润堂、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赵险峰、省水利厅副厅长位铁强等领导亲自参加了活动并讲话。刘润堂巡视员充分肯定了河北省在城镇水土保持工作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河北省城镇水土保持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
    河北省城镇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接力行动,是省直8个部门联合开展的“相约2008——母亲河绿色接力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青团河北省委和省水利厅共同发起的一项公益宣传活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青年及在校学生参与保护城镇志愿者活动,进一步提高城镇居民及各行各业珍惜水土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优化人文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
    本次接力活动的主要有交接火炬、为“城镇水土保持青年突出队授旗”、青少年代表宣读倡议书及志愿者签名等,承德县还安排了公益演出和水土保持现场竞答等活动。
    河北省城镇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接力行动,共有十个城镇参加,从2005~2007年,3年完成;参加接力的城镇有秦皇岛市、迁安市、围场县、承德县、张家口市、涞源县、鹿泉市、沙河市、武安市、峰峰矿区,2005年参加的城镇有秦皇岛市、迁安市、围场县,2006年参加接力活动的有承德县、张家口市、涞源县,2007年参加城镇的鹿泉市、沙河市、武安市、峰峰矿区。去、今两年的接力行动,经过接力活动县(市)的精心准备、密切配合,都开展的即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