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检查

水土保持司带队赴甘肃开展人大重点建议现场调研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6-06-2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水土保持司对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非常重视,确定专人,落实责任,制定方案,认真办理。并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要求,对重点办理的建议深入研究,协调有关部委抓紧办理。
  甘肃省盛维德等20名代表在今年第十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重点支持甘肃省刘家峡库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议》(第4068号),被全国人大确定为全国重点办理建议,我部作为该建议的主办单位,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全国人大民委、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的9位同志组成调研组,于6月15日至21日赴甘肃省刘家峡库区的永靖、东乡、积石山、临夏4个县进行了现场调研,甘肃省盛维德、周国勋、马彩云、穆涛4位人大代表也参加了调研活动。调研组考察了15个水土流失治理示范点,访问了6户移民,查看了4个重点水土流失区。并与临夏州委、州人大、州政府进行了座谈,与永靖和临夏县委、县人大、县政府交换了意见;调研结束时与省人大代表,省发改委、水利厅、农牧厅、林业厅的同志讨论和研究了有关问题。调研组表示各部委对“关于重点支持甘肃省刘家峡库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的建议”十分重视,在深入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一定积极向领导汇报,协调有关单位和部门,争取对库区给以大力支持。当地人大和政府领导对水利部的工作态度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