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水利部督查组完成对河南省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4-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解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督促各地做好淤地安全大检查工作,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的通知》(办水保函〔2009〕362号)要求,黄委水保局汪习军局长带队的督查组于5月18~22日对河南省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先后抽查了洛阳、三门峡两市的4个县,分别听取了河南省水利厅和洛阳、三门峡两市及新安、嵩县、渑池、陕县水利部门的工作汇报,查阅了有关文件、调查记录和统计表格,对4个县的15座骨干坝和中型淤地坝进行了现场检查,向省水利厅及有关市县反馈了检查意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汪习军局长认为,河南省及有关市县对这次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认识到位,领导重视,组织有力,措施具体,成效明显。希望省市县按照方案,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后续工作,切实强化工程安全管理,完善工程度汛预案,确保淤地坝工程运行安全和度汛安全。对存在坝体渗漏、下游有居民等安全隐患的骨干坝要尽快进行应急处理,并及时完成除险加固设计按程序上报。对本次专项行动中,部分县存在的调查表格填写内容不规范、2000年以前的中小坝没有检查等问题,督查组要求省、市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指导,补充完善有关工作。(秦鸿儒)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