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报道

鄂竟平副部长考察广东省水土保持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4-02-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9-22日,鄂竟平副部长一行在珠江水利委员会和广东省水利厅有关领导的陪同下,赴广东省梅州市、河源市考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工作。鄂竟平副部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梅州市威华集团荒山开发速生用材及生态林基地建设、梅县饿哥塘小流域崩岗治理、五华县水土保持试验站科研监测及技术推广工作、新丰江水库库区水土保持建设工作。
考察期间,鄂副部长充分肯定了广东省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中创新机制,利用公司加农户加基地的模式,调动与利用社会力量,在治理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的同时,增加了治理区群众的收入,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实现了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多赢的做法和经验;对广东省及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重要水源地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依靠法规与政策,控制面源污染,保护水资源的做法十分赞同;同时指出加快粤东北崩岗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紧迫性与必要性,对广东省在崩岗治理科研与治理实践工作取得的一批重要科研成果、治理经验与成效予以充分肯定。鄂部长要求广东省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推进水土保持体制与机制的改革,为全国水土保持工作提供先进经验。
在考察梅州、河源两市水土保持生态建设的同时,鄂竟平副部长一行还考察了两地城市防洪工程、中小型水库建设,以及水资源管理与保护等工作,并与地方政府就加快水利改革与发展,搞好防汛抗旱和水资源管理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水土保持司蒲朝勇)
 
 
考察广东威华速生丰产林基地
 
 
考察香根草推广利用
 
 
考察梅州崩岗治理小流域
 
 
崩岗水土流失
 
 
考察五华水保试验站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