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情况

水利部组织开展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5-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组织开展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督导检查工作,对山西、内蒙古、河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七省区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检查工作是水利部于2003年3月12日开展的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的一个重要环节。督导检查工作的重点是:检查各地落实我部召开的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视频会议采取的主要措施,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进展,发现的主要病险及安全隐患情况,以及各地针对淤地坝病险和安全隐患排查结果,制定的除险避险方案,已经采取措施和2009年淤地坝的防汛工作准备情况等,督促各地按照我部印发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做好淤地坝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大检查任务。  督导检查共分7个组,分别由水保司、安监司、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单位的司局级领导带队,分赴7省(自治区)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步,水利部将根据各地淤地坝病险和安全隐患排查结果和此次督导检查情况,研究制定淤地坝除险加固及应急避险方案,以推动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建设的健康发展。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