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情况

水利部督查组到宁夏检查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5-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5月20日~24日,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牛崇桓副司长带队检查宁夏自治区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检查组一行在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毕廷和、副巡视员陈广宏等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淤地坝建设重点县彭阳、西吉县实地查看了淤地坝工程和小流域生态建设成果,抽查了部分病险坝现状,对淤地坝防汛责任、管护责任、应急预案、在建工程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5月23日,检查组在银川听取了宁夏自治区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小组的工作汇报,牛崇桓副司长对宁夏自治区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宁夏的专项行动工作开展的非常及时、迅速、扎实和有效,各级领导对专项行动工作都比较重视,病险坝排查工作到位,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自治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对各县上报的结果进行了阶段预审,确保了调数据的统一、真实、合理。牛崇桓副司长提出宁夏淤地坝除险加固任务还很重,要求自治区水利厅再进行更加有针对性的检查,督促有关市县对有重大险情的工程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修缮,进一步落实管护责任,加强对管护人员素质和能力的培训;要对工程的避险方案进行细化,增强其操作性,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毕廷和副厅长要求水利厅水保局和相关市、县要认真落实检查组的意见和要求,克服长期干旱造成的麻痹懈怠思想,要树立大旱之年防大汛的意识,积极落实管护责任,对有度汛安全隐患的淤地坝要采取有效措施,在主汛期到来之前消除隐患。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