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情况

水利部专项检查青海省淤地坝安全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9-04-2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本站讯(通讯员 马生录)5月20日至21日,水利部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在青海省水利厅副厅长宋玉龙和水土保持局局长王海宁的陪同下,对青海省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两天来,检查组深入青海省互助纳隆沟小流域、大通洪水沟小流域现场查看了淤地坝病险排查、安全运行、防汛工工作等情况,听取了地方政府和水务部门对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落实情况汇报。青海省水利厅对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在水利部黄土高原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后,省水利厅及时制定下发了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在省专项检查行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项目所在地政府和水务部门通过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责任、落实方案措施等工作加大了对淤地坝工程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
  青海省淤地坝工程建设不仅在调节河川径流、拦蓄泥沙、防汛抗旱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在项目区发展农田灌溉、解决牲畜饮水、改善交通状况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检查组认为,青海省淤地坝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工作安排迅速、隐患调查摸排全面扎实、工程安全度汛责任明确、度汛预案落实到位、淤地坝工程安全运行状况总体良好。检查组强调,汛期来临,水利部门要切实强化工程安全管理,及时对病险坝进行除险加固,完善工程度汛预案,确保淤地坝工程运行安全和度汛安全。
  在检查期间,水利部水保司巡视员张学俭和水利厅副厅长宋玉龙为互助县下沙沟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揭牌。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