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云南曲靖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通过专家预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1-09-0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2001年8月24日  曲靖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在云南通过专家预审。曲靖电厂位于云南省曲靖市白水镇,扩建电厂装机容量2×300兆。工程建成后将有效缓解云南省电网供电紧张状况,确保“云电送粤”工程的实施。
    为了防治工程建没造成的水土流失,曲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水土保持法和水利部《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大纲编绘规定》的要求,委托国家电力公司西南电力设计院编制了《曲靖电厂二期扩建工程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方案将水土保持与工程设计相结合,对厂区开挖边坡、灰场、施工区和生活区弃土弃碴采取拦、挡、护、绿化复耕等永久或临时措施,保障工程建设和运行安全,避免工程周围水土流失对工程的影响。对厂道路及广场表面进行硬化固土处理。对厂区道路两旁、广场周围以及空闲场地进行绿化,绿化面积约25400平方米,占可绿化面积 95%以上.该项目水土保持工程总投入443.78万元, 方案从200l年10月开始实施  2003年底完成,初期灰场堆满时第10年进行覆土绿化。专家在评审时特别提出根据该工程目前进展情况和一、二期工程的附属设施关系紧密的实际,应将一期工程中遗留的水土流失部分内容列为防治责任范围,并深化没计深度,以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使防治责任区内人为造成的新增水土流失得到有效控制,满足区域水土保持要求。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监督处   姜安琴
2001年8月30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