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太湖局完成2020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0-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2日至16日,太湖局对江苏、浙江、福建三省2020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开展了督查。

本次督查主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随机抽查了江苏省丰县、贾汪区,浙江省新昌县、缙云县,福建省福鼎市、安溪县6个县(市)2019年、2020年13个重点项目,涉及中央预算内投资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水土保持建设以奖代补试点项目。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无人机航拍复核和实地丈量等方式对工程措施完成数量、质量进行了督查;详细查阅了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与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工程质量和验收等档案资料。从督查情况看,三省2019年度工程已基本完成,2020年度工程进展较顺利。

项目现场检查和资料查阅结束后,督查组分别与相关省、市、县水利水保部门座谈交流,在肯定其水土保持工作成效的同时,将发现的问题、意见和要求进行了反馈。各水利水保部门均表示将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加强项目管理,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太湖局水土保持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