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水利部太湖局督查福建省安溪县水土保持重点工程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0-20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5日至16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到福建省安溪县督查2020年度水土保持重点工程,福建省水利厅水土保持试验站、泉州市水利局、安溪县政府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到2020年度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安溪县西溪(二期)、半林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工程现场进行检查,随后抽查了三个2020年度国家以奖代补安溪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治理点,并查阅了工程内业资料,详细了解项目实施管理情况。

督查组认为,安溪县2020年度水土保持重点项目实施进度较快,特别是以奖代补项目工程已完成90%以上,说明安溪县工作到位,狠抓质量与进度;通过内业资料可以看出,工程建设过程中能够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施工,监督到位,资金使用规范;以奖代补项目流程规范,示范性强,真正做到减少流程、缩短时间、降低成本、撬动社会资金;安溪县经过多年的治理,积累了很多的水土流失治理宝贵经验,在水土保持宣传、治理、监督、监测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有效并值得推广的工作。

督查组同时指出,安溪县要进一步完善项目实施的后续管理,确保实施一片、效益一片、示范一片。要不断总结经验,尤其是以奖代补项目的成效与做法,为全面推广实施水土保持项目工程以奖代补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