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海委开展新建北京至沈阳铁路水土保持督查“回头看”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11-02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按照水利部工作要求和海委2020年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工作总体安排,近日,海委组织北京市水务局、河北省水利厅及项目沿线有关市、县水行政主管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新建北京至沈阳铁路客运专线(承德南-星火站)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回头看”。

督查组结合2020年3月对该项目出具的督查意见及整改情况,对照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和弃土(渣)场补充方案,利用无人机低空航测等技术对项目原有37个弃土(渣)场进行了现场排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建设单位和监测、监理等单位汇报,重点对项目弃土(渣)场防治、水土保持防治措施落实、水土保持监测与监理、水土保持设施验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跟踪督查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发现,该项目水土保持整改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仍然存在弃(土)渣场防护不到位,植被恢复不及时等问题。督查组要求,项目建设单位要按照整改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确保完成水土保持方案要求的各项任务,按时完成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

下一步,海委将切实履行流域管理机构的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职责,按照水利部有关要求,实行联合惩戒,对项目监管过程中发现的水土保持问题,依法依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确保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海河水利委员会水保处王舒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