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山东省水利厅集中约谈水土保持违法违规生产建设项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04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0日,山东省水利厅召开会议,对8个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省管生产建设项目进行集中约谈,通报违法违规行为认定情况,明确整改期限,提出整改要求,并对其中5个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下发了《拟列入重点关注名单告知书》,全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集中约谈全面展开。

  开展省管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排查认定并进行集中整治,是山东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20年9月份,全省启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山东省水利厅精心组织,全面排查,审慎认定,根据年度监督检查情况、水土保持监测报告情况以及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反映情况,经专家集体讨论,逐项研究,严格把关,最终认定345个省管项目存在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为推进问题整改,山东省水利厅决定分批对违法违规项目进行集中约谈。

  约谈会传达了水利部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总体要求和山东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总体部署,重点说明了集中整治阶段拟对违法违规项目采取的各项整治措施,逐一通报了各项目存在的水土保持违法违规问题,明确了限期整改要求。

  约谈会强调,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强化水土保持监管的重大行动,是推动解决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违法违规行为的重要抓手,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严格执法、严肃问责、以查促改,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有效防治人为水土流失。

  山东省水利厅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8个生产建设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参加约谈。

  (山东省水利厅水保处王效彦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