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委对天水市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督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4月7日,黄委督查组对天水市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督查。甘肃省水保局水土保持执法处和天水市水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全程参加。

  督查组随机抽取了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一期)等十个项目,对六个项目现场进行了检查,对四个项目进行了资料的检查。主要检查生产建设项目在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方案变更、防治措施落实、监理监测、设施验收、补偿费缴纳等六个方面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针对存在“未批先建”“未批先变”“未实施防治措施”“未开展监测”“未验先投”“未缴纳补偿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生产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督导。督查组还检查了天水市水务局水土保持监管履职情况,重点查阅水土保持监督检查、责任追究、自主验收报备管理及核查、补偿费征收等情况的档案资料,填写了《黄河流域专项整治行动第二轮督导检查情况记录表》。

  督查组对天水市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给予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建议要高度重视水土保持监管工作,抓一两个典型项目来推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抓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时间节点整改督查发现的问题。

  天水市水务局表示,对督查组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整改、立行立改,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全面推进对全市水土保持监管工作的监督检查,全面提高天水市水土保持整体工作质量。

  (天水市水土保持工作总站  苟家骅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