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河水利委员会上中游管理单位完成青海省黄河流域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工作第二轮督导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4-0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组成督查组,青海省水利厅派员参加,对青海省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违法违规项目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信息平台抽取集中整治工作进度较慢的西宁市、海南州、贵德县和互助县水行政主管部门,参照“四不两直”方式进行了督导。督查组随机抽取了各被督导单位10~15个违法违规项目,查阅了限期整改要求,方案批复文件、监测季报及补偿费缴纳凭证等相关资料,从中选取5个违法违规项目开展了现场检查,并与各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全面掌握了各单位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各被督导单位按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完成了违法违规项目排查认定,集中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督查组要求各被督导单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手册要求和时间节点,督促纳入整治台账的项目按期完成整改,对未按期完成整改的项目,进一步采取责任追究、行政处罚、信用惩戒、挂牌督办等措施,确保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高质量完成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 

(水利部网站4月8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