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厦门市水利局开展省级及以上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在建项目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5-07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厦门市水利局局长王伟文、厦门市河长制办专职副主任康永滨率厦门市水政水保监察支队、同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执法人员,前往福建厦门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厦门电站)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监督检查,协调解决项目存在问题。督查组实地察看厦门电站下水库大坝、溢洪道、导流泄放洞、石料场及施工道路防护等工作面,详细检查了项目水土保持组织管理、后续设计及监测监理、措施落实、补偿费缴纳等情况并反馈监督检查意见。 

 王伟文对厦门电站的水土保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建设单位以“争创水土保持示范工程”为目标,努力倡导和谐、绿色工程理念,通过优化设计方案和施工工艺,达到减少扰动土地面积、控制水土流失、保护生态环境的目的。他强调,抓好人为水土流失防治工作,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担当和历史使命,建设单位作为责任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水土流失防治工作,体现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责任担当,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拥护者和践行者。 

 今年4月份以来,厦门市水利局在扎实做好内业工作,详细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全面启动2021年度省级及以上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在建项目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监督检查实行“一项目一档案”管理,综合项目建设进度、属性特点、水土保持工作进展、历次督查及整改等情况,围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变更审批、后续设计、取弃土场防护、监测监理和补偿费缴纳等方面,采取电话、“互联网+监管”、现场检查、书面检查等多种形式,实现区域内8个省级及以上审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全覆盖、全过程、精细化监管。 

(水利部网站5月6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