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安徽省淮北市水务局联合住建部门强化房地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管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6-2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10628151651.jpg


  为切实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事中事后监管,督促全市房地产建设项目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减少项目建设造成的人为水土流失。6月25日,市水务局联合住建局组织华松、港利公司等15家房地产建设项目负责人,召开水土保持专项督查工作部署安排会。本次督查分自查、抽查、整改三阶段进行,从6月开始至10月底结束,重点针对在建和完建未验收报备项目存在的水土保持措施落实不到位、未及时开展监测及未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开展督查。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房地产行业专项督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举措;二是要求房地产建设单位对自查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在10月底完成整改;三是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建设单位,将依据水土保持法律法规及有关要求,进行责任追究、信用惩戒和执法查处,营造全社会遵守水土保持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助推淮北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淮北市水土保持和水利规划室 供稿 )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