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松辽委开展黑龙江省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08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松辽委组织开展了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朝阳露天煤矿、黑龙江富锦市锦西灌区工程水土保持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利用无人机实地抽查了项目工程现场,检查了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以及监测、监理单位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于国能宝清煤电化有限公司朝阳露天煤矿项目,检查组要求项目单位主动落实水土流失防治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方案及后续设计,逐项认真落实水土保持措施,特别注意外排土场的排水、拦挡及防护,防止水土流失危害事件的发生。对于黑龙江富锦市锦西灌区项目,检查组要求项目单位提高水土保持意识,认真落实水土保持临时措施及植物措施,及时开展取土场整治,对照许可的水土保持方案和初步设计内容,全面排查并落实各项水土保持措施,加强对监测、监理单位的管理,完善相关档案资料。

 黑龙江省水利厅及项目所在地水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参加检查。

(水利部网站7月8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