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黄委晋陕蒙监督局开展新建铁路朔州至准格尔铁路工程水土保持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整治行动精神,促进晋陕蒙接壤地区部管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及相关规定,黄委晋陕蒙监督局组织项目所在地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于2021年7月8日至11日对新建铁路朔州至准格尔铁路工程(山西段、陕西段、内蒙古段)水土保持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查看影像资料的形式,掌握了新建铁路朔州至准格尔铁路工程(山西段、陕西段、内蒙古段)弃渣(土)场、施工营地、施工道路等防治分区水土保持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汇报情况,现场抽查了3个弃渣场进行查验。经查验3个弃渣场均能够按照水土保持设计要求实施了拦挡、截排水和植物措施,周边的施工营地和施工道路已整治并恢复了植被,水土保持效果显著。

  督查组根据实际情况,对建设单位现阶段水土保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快水土保持设施验收进度;二是对照水土保持方案,全线排查,查漏补缺,完善各项措施;三是加强已建水土保持设施管理和维护,保障其功能正常发挥。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法律意识明显增强,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按照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要求落实水土保持工作。

  (黄委晋陕蒙监督局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