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长江水利委员会开展云南宁蒗泸沽湖民用机场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问题约谈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7-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3日,依据水利部《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问题分类和责任追究标准》和《长江水利委员会部批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办法》,长江委就云南宁蒗泸沽湖民用机场项目不满足验收标准和条件通过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问题,对项目建设单位云南省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约谈。

 会上,水土保持局通报了云南宁蒗泸沽湖民用机场项目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责任认定及整改要求;云南省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整改作了表态发言;云南沧源民用机场项目和云南澜沧民用机场项目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水土保持设施自主验收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就项目整改中存在的水土保持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水土保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建设单位作为生产建设项目水土流失防治的责任主体,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搞好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水土保持法律法规规定落到实处,扎实有效地防治人为水土流失;要严格落实整改,认真对照长江委印发的核查意见要求,对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科学制定整改方案,系统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抓好其他机场建设项目的水土保持工作;长江委水土保持局和云南省水利厅要加强跟踪督办,积极主动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长江委副总工程师陈桂亚,长江委水土保持局、云南省水利厅水保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水利部网站7月19日)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