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执法

福建南平:邵武市水利局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汛期水土保持检查工作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2-05-19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汛期水土保持检查工作要求,邵武市水利局于5月5日对邵武一中新校区项目水土保持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水土保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发现项目存在部分截排水沟建设滞后,边坡拦挡效果不佳等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项目建设方认真听取意见,立行立改,严格落实:在平台顶部汇水面积内建临时排水沟,底部护坡和建沉淀池,并利用场地开挖的半风化的石渣倾倒平台顶部护面和边坡护坡,底部建设两处临时石渣堆坝过滤泥石流,加固边坡,有效控制水土流失。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意识,推进了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的落实。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生产建设项目汛期水土保持检查工作,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和指导建设单位增强水土保持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从源头严控人为水土流失,确保安全度汛。

1652941009105449.jpg

整改前

1652941042103745.jpg

整改后

  (供稿:福建南平邵武市水利局)


最近更新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