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动态

长江上游及西南诸河考察组科考第7期简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5-12-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长江上游及西南诸河考察组出发前进行研讨
 
  9月19日下午,长江上游及西南诸河考察组在前往嘉陵江流域考察前,到四川省水土保持局进行了研讨活动。四川省水土保持局范太岳局长、江少华总工程师以及共同负责此次考察的该局卿太明副局长、王丽槐调研员、王卓主任、贺莉副处长等10余人进行了研讨。 考察组组长、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崔鹏研究员首先向贵局汇报了前一阶段的科考情况,多线路考察的重点及本次综合考察的工作思路;该局领导及专家介绍了嘉陵江流域水土保持工作的进展、问题及建议。 与会者就本次考察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广泛的研讨与交流,尤其针对川中丘陵区及嘉陵江流域,在人多地少矛盾突出的情况下,其水土保持工作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以及水土保持再减沙效益中究竟起到什么样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较详细的研讨。此次考察的内容丰富,需要调查的问题也很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上述问题应是本次考察的重点之一。 9月20日,考察组一行16人,将由成都出发,前往南充市、南部县、遂宁市、广安区、岳池县、花莹县等6个考察点进行实地考察,预计9月25日返回成都。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