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效经验

长江委组织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现场培训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13-06-26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汉江流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积极推动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工作,长江委水土保持局近日组织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保持二期工程区的陕西、河南、湖北3省34个项目县工程技术人员在南京市江宁区开展了生态清洁型小流域防治技术调研和现场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实地考察了江宁区石塘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实施的水系综合整治、村庄环境美化、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以及通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控制面源污染的各项措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江苏省水利厅介绍江苏省在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具体做法;培训期间,还特邀长江委水资源局调配处有关负责人讲解了汉江流域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来自丹江口库区及上游的湖北省丹江口市、陕西省石泉县和丹凤县水土保持技术人员也在培训班上交流了在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方面的做法与经验。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调研和培训收获颇丰,通过现场调研考察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开拓了视野;邀请专家和项目县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交流,很有启发和借鉴意义,通过这次现场培训,将为进一步推动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土保持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加快水源地水资源保护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