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动态

水利部开展首批生态清洁型小流域试点工程建设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7-01-0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为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良好人居环境和清洁水源的迫切要求,日前,水利部部署在全国30个省(区、市)的81条小流域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试点工程建设。 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试点工程建设,是小流域综合治理的发展和完善,其技术路线是以农村“生产发展、村容整洁”为切入点,以小流域综合治理为重点,全面开展流域治理、生态修复、水系整治和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坚持水土保持措施与环境治理和新农村建设、人工治理与自然修复、水利水土保持措施与其它措施相结合;坚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协调推进;坚持示范引导、政策扶持的方法,用好“一事一议”等民主议事的机制,调动农民积极性,使小流域达到景观优美、自然和谐、卫生清洁、人居舒适,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