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福建日报】书写不负时代的诗篇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12-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639534212137064.jpg

  沈腾香、巫成火、卢晓香、林敬兰……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不畏困难,在闽西的红土地上,书写属于自己更属于时代的诗篇。

  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无数像沈腾香这样几十年如一日为改善生态环境、再造秀美山川而努力作为的人,他们是冲在生态建设一线的建设者。

  数十年来,长汀经验从闽西一隅走向八闽,走向全国,成为获得世界认可的水土治理示范案例。我省在不断总结推广长汀经验中,生态文明建设竿头日进,2020年全省水土流失率下降至7.52%,达到全国领先水平,森林覆盖率连续42年保持全国首位。

  青山不墨千秋画,流水无声万古弦。眺望汀江两岸,从山光水浊地瘦人穷到山清水秀人民富裕的历史变化中,我们更加感受到,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在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拼搏下,长汀水土流失之患才能得到根治,取得决定性的胜利。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