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间考察

世行及非洲专家到延安考察黄土高原水保世行贷款和英国赠款项目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8-10-1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安塞县候家沟小流域治理
 
 
安塞县南沟淤地坝工程
 
 
在梯田建设现场观看并询问建设情况
 
 
听取宝塔项目负责人对柳林燕沟小流域的介绍
 
 
硕果累累的苹果园
 
 
宝塔区庙咀沟小流域治理
 
 
交流座谈会
 
由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副主任朱绛率领的非洲8个国家农、林、牧、水、流域管理及环境保护专家、项目官员一行16人,在延安市世行项目办主任韩振明、陕西省水土保持局副局长张志林等领导的陪同下,10月13日到陕西延安市对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世行贷款项目及英国赠款中国小流域治理管理项目,进行了为期2天的实地参观考察。
非洲代表们一行先后考察了安塞县候家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寨子湾小流域梯田建设、果园种植情况,宝塔区党庄、新庄科、柳林燕沟、庙咀沟小流域综合治理及沟道、造林等工程。
  在考察过程中,非洲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当地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就项目投资、规划、农民参与、受益状况、果园种植管理、水窖蓄水利用、梯田建设及耕作方式、造林成活率、舍饲养畜、封禁政策与措施、施工监理、监测评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并与当地的农户进行了交流,询问项目给他们带来的收入情况,同时,还参观了新农村建设和典型示范户。
经过2天的考察,非洲专家们对中国的小流域综合治理成功模式、经验和技术给予充分的肯定。一致认为黄土高原水土保持世行代款项目在中国是非常成功的,从农民的脸上看到了最肯定的答复。
考察结束后,专家们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座谈会,延安世行项目办总工霍斌介绍了延河流域世行贷款项目建设情况。专家们就项目在实施过程的经验做法、梯田建设、农民协调、禁牧、舍饲养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谈。非洲国家希望与中国在小流域综合治理技术方面能进行合作,并希望世界银行能够组织中方去非洲国家进行参观考察,彼此之间相互学习,把好的经验宣传推广,使更多农民受益。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