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田建设动态

中央新闻媒体圆满完成甘肃省梯田建设采访调研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09-07-13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由水利部水土保持司组织的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经济导报、农民日报等七家中央新闻单位,于5月22日~26日,由水利部水土保持司张学俭巡视员带队,在甘肃省水利厅水保局领导的陪同下,对甘肃省梯田建设进行了专题采访调研。采访期间省水利厅副厅长魏宝君又专程赴定西看望了采访调研团全体记者。
    连日来,采访调研团各位记者在定西市安定区、平凉市庄浪县和静宁县,与当地各级党政和水保业务部门技术人员,就梯田建设取得的成效、经验和做法;梯田建设在改变农业生产条件,发展旱作农业,调整产业结构,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梯田建设在防治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和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等方面的基础性作用等,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充分沟通,并不辞辛苦,翻山越岭,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进行了细致翔实的采访调研。各位记者通过这次采访调研活动,对梯田建设作为治理水土流失、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措施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并被干旱山区旱作农业发展给当地人民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而感动。认为甘肃省在梯田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纷纷表示要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对甘肃的梯田建设进行连续报道、专题报道和跟踪深入报道,让甘肃梯田建设的成功经验为推动全国坡耕地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早日启动实施,起到典型引路的作用。
    张学俭巡视员在总结座谈会上指出,这是一次很成功的采访调研活动,甘肃省在梯田建设上做出了了不起的成绩,为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各位记者朋友以这次成功的采访调研为开端,在今后继续关注甘肃梯田的建设和后期经济效益的发展,进行及时的正面报道、重点报道和跟踪报道,同时也要求甘肃省各级有关部门进一步归纳和总结梯田建设的经验和作法,给全国树立一个可学的样板。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局长尚桢表示,要以这次采访调研活动为动力,坚定不移的继续走好以梯田建设为载体发展旱作农业和综合治理开发的路子,为促进甘肃省旱作农业发展搭建基础平台,为促进干旱山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甘肃省水利厅水土保持局组宣科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